「生命花園」體驗之旅暨新書發布會

由本會長者綜合服務主辦、公益金贊助為期三年的「生命花園」計劃舉辦的「生命花園」體驗之旅暨新書發佈會,已於2009年8月14日假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樓禮堂舉行。是次活動吸引了超過二百位同業參加

「生命花園」體驗之旅的四位嘉賓分享成效

是次活動吸引了超過二百位同業參加

「生命花園」計劃是針對邊緣抑鬱長者,透過三個階段的創新手法,協助減低其負面情緒。本會與香港大學合作之調查研究顯示,參加長者的抑鬱情緒有顯著改善,計劃實証成功。

 

 

「生命花園」計劃第一階段是應用「生命故事手法」,為長者撰寫自傳;第二階段是應用四個創新手法,開辦治療 小組,即「音樂治療」、「園藝治療」、「藝術治療」及「中醫耳穴按摩治療」;而第三階段是為有需要長者進行「家居空間設計」,改善其居住環境質素。本會將 過去三年應用各種手法的體會和心得集結成書,出版「生命花園」3+1書籍系列,包括《創新治療全攻略》、《精彩生命故事》、《生命故事DIY增值版》及 《生命花園DVD》,將經驗與業界同工分享,推動生命故事及各項創新治療之應用。

周基利博士分享「生命花園」計劃成效

莊明蓮博士分享「生命故事手法」

是次「生命花園」體驗之旅,除了3+1書籍系列新書發佈,亦邀請了香港大 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周基利博士就「生命花園」計劃成效發佈及香港城市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莊明蓮博士就「生命故事手法」分享專題:人 生回顧到人生圓滿。而體驗之旅第二部分創新治療全攻略的重點內容包括「生命故事DIY工作坊」、「創新治療全攻略」經驗分享,及「園藝治療」或「藝術治 療」的親身參與體驗,加深業界同工認識針對邊緣抑鬱人士跨界別的創新多元治療手法。


「藝術治療」手法中的長者藝術作品展覽亦於同場舉行

 

如欲查詢是次活動或「生命花園」3+1書籍系列,歡迎致電31247633與計劃主任吳婉儀或督導主任林錦利聯絡。